close

IMG_3834.JPG

2017/03/20 PM:7:00
我最愛的妳
最後還是敵不過這次的病魔
去彩虹橋了


差一點點
就是你的十二歲生日了

 

沒有紀錄的這幾天
是拿不出力氣
是提不起勇氣
是不斷發生的新狀況,明知這次妳跟以前不一樣了
是還正面想著妳這次還是會逢凶化吉

 

從陪著妳白天整天蹲在醫院
輪班守在妳的籠子前面,陪妳吊點滴跟妳說話
晚上打烊了再帶你回家休息
還記得那一週在醫院,我們都還是正面覺得你會好
妳是最強的米克斯耶

 

一週後的血檢報告
最後還是擊垮我們了

 

醫生說建議我們帶妳回家陪伴妳
安寧照護

 

於是我們就在你旁邊,拿出哥哥的睡袋,睡在客廳
守在妳身邊
我們哪裡都捨不得去


醫生說為了讓妳後期不要太難過,不要讓妳發生抽蓄,吐血拉血的狀況....
所以每天要給妳打點滴,打針,灌直腸中藥,胃乳,盡量的餵食
每天醒來的行程,就是打點滴,打針,灌藥,餵食,翻身,換尿布,吹風機,復健...
其他的時間,我們哪裡也捨不得去,就是守在妳身邊,沒事跟妳聊天,摸摸妳抱抱妳

 

雖然很累,雖然晚上會害怕的驚醒看看妳
但至少看見妳,陪著妳,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與安全感

 

這一週,妳醒的時間少了,反應少了,養的澎澎的毛一摸就掉,一個禮拜就瘦的剩骨頭..

前天開始,連餵食妳的吞嚥反應變差了,昨晚也開始變喘了
我心裡都清楚明白
這是生命在流逝的徵兆

 

只是沒想到這一天的來臨,還是讓我們如此難受...

 

妳真的好辛苦,妳很努力了,知道妳是因為我們都在妳旁邊,所以妳跟往常一樣撐著!

謝謝你明明最討厭這些事,這段時間卻如此配合!對不起讓妳吃苦了!

 

幸好

這19天我跟大妹同心協力,我們就守在妳身邊到最後一刻
幸好

最後一刻妳是在我們的陪伴下離開
幸好這幾週我們還是盡量帶妳去走走,曬曬妳最愛的太陽,在推車上聞聞戶外的草地香,相信你都還是知道的
幸好

最後一刻,妳沒有再抽蓄,沒有吐血,拉血

 

妳怎麼到最後的一哩路還是這麼貼心
妳讓我發現妳的不對勁,竟然就是在我生日後的一天

 

還是有很多愧疚,很多不捨,很多自責
希望妳能原諒我

 

想到
以後早上沒妳來抓我門叫我起床

(就算你看不見了,妳永遠數的出來我的房門在哪裡)
下班也沒有妳聽到電鈴後,就守在門後等著
假日午睡也沒有妳會偷偷趁我不注意跑進我房間睡在我床邊
加班或追劇時,也沒有妳默默的陪伴,時不時的頂我的手腳,頂掉我的東西,為了討摸吸引注意
心情不好一個人開著車,副駕駛座也不再有妳安定的陪伴

 

這些將近十二年的回憶...

想著想著..我的眼淚還是止不住

 

很愛妳超愛妳
妳只是軀殼走了,靈魂會一直存在我們心中的

 

最後一晚

我們現在還是睡在妳旁邊
看著妳的臉


多希望你只是熟睡了

明天還是會起床繼續跟我們胡鬧

但怎麼身體卻這麼冰冷,僵硬


多希望這是妳為了吸引我們注意的新把戲.....

 

晚安~美金~我們的屁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莉芙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