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1302.jpg

我的狗在前年,大約八~九歲時

突然之間有一天就突然看不見了

去了台北市很有名的寵物眼科

確診是SRRD急性視網膜病變

會伴隨著突然的多吃,多喝

這種病發生在8~9歲左右狗狗

發生機率大約30%

沒有原因,就是突然間的視力從100變成0

這種病是"神經"病變,所以無法做任何治療

(不像是白內障,還可以換成人工水晶體,可是神經是不能換的呀...)

 

記得那一天

走出了眼科,我是一邊哭著的

但我很清楚知道,我不會放棄,我會跟牠一起重新適應看不見的生活

醫生也有說,狗狗看不見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只要不要突然改變家中的擺設

事實證明,確實如此,所以家中有失明的狗兒,千萬別放棄別太擔心

 

在眼科,我問了醫生,這樣的急性視網膜病變到底是為什麼

是甚麼原因引起的?

因為我的狗在突然失明的當下,還有伴隨著突然多吃多喝

醫生,目前國內外文獻都尚未研究這樣的病變到底有無任何起因

只知道,這是一種突發性的病變
 

但他建議我可以到台大獸醫的內分泌科,找一位也很有名氣的醫師檢查

看是否有任何其他原因

 

雖然我知道台大獸醫收費不便宜

但只要有一點點可能我都還是會去

 

台大獸醫

看診日期:2014/12

科別:內分泌科

費用:看診+腹部超音波+X光 共$5800

 

這一次的看診經驗,讓我感受很差

除了從早上進去,到下午五點才看完之外

也沒針對有可能造成失明的部分作相關檢查,比較像是單純做個身體健檢

最大的重點是,當下有照了腹部X光跟超音波

醫生有看見一個不明物體腫塊,我問醫生那是甚麼

醫生說是狗太胖,那只是"脂肪"

 

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那一塊下腹部的不明物體腫塊,

根本不是"脂肪"

而是"子宮蓄膿"阿

 

因為這樣的誤診延誤,我的狗差點丟了一條命

子宮蓄膿引發敗血,肺積水

緊急開了一個大手術,真的是差一點就走了...

幸好是牧平動物醫院發現了這件事

會再寫一篇牧平相關的診療過程與費用

 

 

當然,也或許我剛好只是特例

我必須說台大獸醫的儀器跟團隊確實是數一數二的

但我覺得比較像是教學研究醫院

看診時醫生會帶著一群實習獸醫一邊教學講解,研究

你問我會不會再去,除非我很知道我的狗是需要用他們的儀器

是別地方真的沒有的,那我才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莉芙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