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N5210.JPG   

這篇純分享,上禮拜去做了流浪狗志工後

帶了滿滿的感觸,感動,與心痛

    1-DSCN5135.JPG      

一個社會的進步與否,我相信是來自他們對動保的概念

舉凡美國,歐洲等先進國家

對於動物保護有明列的法條,專門的機構,強制的執行力

PS.像是我家人住在美國,他不敢養狗,正是因為覺得自己太常加班,沒時間好好照顧狗,怕被檢舉,那是飼主真的會被罰錢的喔!!

PS.舊金山市區晚上很多流浪漢,但莫名每個人都配備一條狗,重點是那些狗都比流浪漢還乾淨(喂~這是重點嗎?)

1-DSCN5117.JPG  

這一次,因緣際會之下,因為妹妹是動保社

進而認識了這位張老師,這一天先去了兩個收容所(狗山/貓屋)之一的貓屋

這地點是有屋頂的住宅收容所,專門放置老弱殘窮的狗貓們

或是從收容所救出的慘烈狗狗們

也就是狗貓們的豪宅區

 

一進門這些曾經受過傷的孩子們,雖然膽小害怕

有的躲起來,但大部分還是給我了一個大大的微笑

1-DSCN5113.JPG  

[上圖]這兩隻,特別觸動我的心,他們只是躲在樓梯間

卻又忍不住盯著我看,那是一種曾經受過傷

渴望愛又怕受傷害的表情

1-DSCN5210.JPG  

[上圖]張老師的狗山+貓屋,加起來大概有快兩百隻犬隻

但老師只有一個人,沒法照料的完全

志工不是開心地看看可愛的狗而以

這些孩子,身上都沾了屎尿,但卻又熱情的跳到你身上

1-DSCN5324.JPG  

[上圖]像這幾隻小黑黑幼犬,全身都沾滿屎尿

都是黏黏的,費了好大力氣,才幫他洗乾淨

1-DSCN5292.JPG  

[上圖]然後洗完就在那邊很舒適慵懶的給我準備睡覺

這時我全身溼答答都是屎尿,老娘還沒休息你們睡屁

然後...牠們就賣萌

好啦...我就算了!!真的太可愛了~

拉不拉多  

[上圖]老師也在積極救隔壁繁殖場的狗狗們

據老師說,這繁殖場非常惡劣,每隻狗都關在都是屎尿的籠子裡

這業者也是兩三天才來餵一餐,每次來都是為了帶走幼犬

繁殖到沒利用價值的名犬,就丟在外面,讓他們死..

(好想把這些業者丟在外面,開車輾過去,再看他們死)

 

這隻拉不拉多,長期關籠子,不停繁殖

膽小,且奶頭異常腫大,懷疑有腫瘤

目前正在找中途之家(不須支付醫療費)

哈士奇  

[上圖]這隻哈士奇算是幸運的,救出時身上沒大礙

但由於長期關籠,膽小,且沒受社會教育訓練

目前也需要一個善心的中途之家(不須支付醫療費用)

哈士奇小威  

[上圖]繁殖場救出,哈士奇,小威

繁殖場利用殆盡、體無完膚的哈士奇種公,

張老師在農曆年前救援了牠,3/4送進醫院開始住院,

目前感染毛囊蟲、心絲蟲、艾利希體,每三天藥浴一次,毛囊蟲療程大約要2-6個月,(看小威抵抗力與恢復能力),

希望能找到願意中途小威的家庭,幫忙把皮膚及病養好,

在還沒有找到中途之前這段時間小威先安置在醫院住院,

如果您想幫小威,可以幫牠支付住院費或者送營養品、隨手轉發臉書、到醫院看牠,

我們跟小威都會很感謝您,願意捐助的朋友請再私訊我,

或者也可以到"台中市米懷谷動物醫院"直接指定給小威,

最後再次宣導朋友們,請領養代替購買,別讓種公種母受折磨。

張老師  

[上圖]台中這間張老師收容所,不是政府的,也不接受外界捐款 

這是由一位曾經生活寬裕,且在台中擔任英文老師

獨.立.經.營

因為看不慣那些假愛心真斂財的收容所,

所以張老師從一開始就不接受捐款,儘管負載累累

不隨便送養,儘管犬隻數量超過所能負荷的

不放棄,儘管一個人忙到全身狗狗的屎尿,一直到晚上十點才發現自己沒吃飯,還是堅持先照顧狗

自己沒吃飯,一到的收容所,只顧著煮牛肉等補品給那些受傷的犬隻吃

但老師...你自己都還沒吃呀

張老師狗山  

[上圖]收容狗狗,照顧狗狗,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當志工,必須忍受氣味,被狗狗撲得全身屎尿

但這次的志工經驗,我的心靈卻是前所未有的滿足

也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老師的愛有多麼的偉大

從白天忙到晚上,到了晚上11:00跟老師說了再見,看著老師離去的背影

我真的有好多感觸,生活在都市的我們,穿著華麗,衣食不缺

但心靈是多麼的匱乏....

老師也曾經是衣食不缺的貴婦,可以過上很好的生活

但誰能跟他一樣犧牲奉獻,就算負載累累也不放棄

我反問自己,我承認我是做不到的!

但老師一樣樂觀一樣堅持,我真的是被老師感動到了!

 

很多人會問,不過是一條狗有必要這樣犧牲奉獻嗎?

狗,也是一條生命

狗,他教會了我愛與負責

狗,他不曾背棄你,就算你負他很多,他還是愛你如初

狗,不曾計較你復育平窮與否,就是無條件地跟著你

狗,就算自己生了病,看著你回家還是搖著尾巴開心迎接

 

這些,我相信不是自認高等的人可以做得到的,

狗狗不只是狗,是一條不可取代的生命阿!!!!

 

我的力量很小,老師目前只靠著一間二手商店入不敷出的支撐著這間收容所

如果你想盡一些力量,可以到以下的二收商店去看看

若你想當志工,歡迎你與我聯繫,因老師怕公佈收容所,會造成更多人丟狗給他

目前老師的能力真的無法再負擔更多了阿....

若你真的想捐助一些款項給老師,也請與我聯繫

DSCN5086.JPG  

DSCN5082.JPG DSCN5083.JPG DSCN5084.JPG DSCN5087.JPG DSCN5089.JPG DSCN5097.JPG DSCN5099.JPG DSCN5103.JPG  

-------------------------------------------------------

台中張老師.霧峰狗狗山中途之家

FB:台中霧峰張老師狗狗山中途之家

霧峰狗狗山之家之義賣二手商店:台中市民生路150號B1

若有意前往當志工或捐款給那些繁殖場救出的狗兒,可與我聯繫

 

各位乖寶寶~切記!以認養代替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莉芙Olive 的頭像
    奧莉芙Olive

    ❤Olive❤的人生腰子(遊記)

    奧莉芙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