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799  

從七月底玩回來,一直想寫,但自助行整理的資料真的太多了。。。

要怎麼換化成有系統的言語,讓大家看懂,其實讓我一直很發懶

 

這次規劃的目標為兩萬內搞定"曼谷+象島Koh Chang六天五夜自助行

DSCN4081    

兩萬塊包括:六天五夜之機票+住宿+交通+船票+門票+浮淺+所有餐食

等於除了自己敗家的東西外,其他都包含在裡面喔!!而且是暑假旺季去Der~~(驕傲中)

(若客倌看完文章真的對我的私人行程有興趣,我也可以幫你規劃與代訂,非營利單純個人興趣,費用好說!)

 

建議大家,如果要撿便宜,真的要提早規劃

我大概在行前前五個月就會開始慢慢比較慢慢找了

雖然很累人,但用很便宜的預算住到好飯店的成就感跟收獲是無可言喻的!

DSCN3683  

台北-曼谷機票費用比較(當時為2014。07)

先來聊聊基本的機票要怎麼買最划算吧。。。我比較了以下幾家(當時威航還沒飛)

1。泰航 $12,000(含稅)

2。復興 $11,000(含稅)

3。長榮 $12,000(含稅)

4。中華 $11,000(含稅)

5。亞航-目前沒有直飛泰國曼谷,要到吉隆坡轉機,又臭又長,又沒比較便宜$12,000(含稅)

原則上這幾家,若要選擇正常早去晚回的班機,這四家票價都是差不多落在$11,000~12,000左右

(我個人對廉航,除非是有搶到超低優惠價,不然我是不會考慮的,因搭廉航就是必須轉乘,轉乘時間非常久,

一來一返旅途就要浪費掉一天到兩天的時間在轉乘,甚至要在中繼點多花一天住宿費。。)

 

好~看來單訂機票價格都是差不多的。。。那就再來比較看看

a。訂機票單獨訂+飯店單獨訂

b。各大航空推出的航空自由行機+酒方案(大多為三天兩夜起跳)

c。旅行社搭配的自由行方案(大多為五天四夜配好的)

我原則上都會先選定幾家我覺得還OK的飯店,但在航空自由行方案中也有配的飯店,然後來比價!

 

台北-曼谷機+酒 怎麼訂最划算? 實例分享

以以下為例:

飯店搭配曼谷IbIs bangkok riverside兩晚(另外三晚住宿怎單獨訂到便宜的會再另外分享)

a。機票單獨訂+飯店單獨訂 =12,000+4,000=16,000(含稅)

b。復興航空推出的航空自由行機+酒方案=12,400(含稅)

c。旅行社自由行方案-都是搭五天四夜的飯店,也就是四天都要住一樣的,不彈性,也沒比較便宜!

所以此次當然就是選復興航空的機加酒自由行嘍!!!

當然華航跟泰航也有機加酒的自由行方案,但比較過後,還是復興的選擇最多也最划算!

 

不過復興航空飛泰國的有點像是廉航,要坐接駁車到停機場去搭機

復興飛泰國的飛機,在登機口驗票後,不是直接上機喔  

要先排隊坐接駁車,穿過這一大片的停機場

DSCN3079  

在一大片空地處,下接駁車後,準備上機

我也是第一次這樣搭機,雖然有點陽春,但可以搭就好

DSCN3077  

這台是小飛機,商務艙跟經濟艙只用布隔起來,看起來也沒比較厲害

千萬別浪費錢買這種的商務艙

位置跟一般航空經濟艙差不多,只小了一點!但椅背沒有個人電視喔,只有公用的"小"電視

是真的滿小看不清楚的,不過才飛三個多小時,一下就到嘍!

DSCN3103  

飛機餐,份量較小較陽春,但不用另加價喔!來回都是吃到鳳梨炒飯

如果你臉皮厚也是可以再要一份拉,當天剛好看到機上有人做此舉且達陣。。。

DSCN3101  

 

泰國簽證怎麼辦?費用多少錢?

搞訂機票跟飯店後,最重要得當然別忘了你的泰國簽證!!

1。給旅行社代辦$1,600(好處:到旅行社拿即可 壞處:明明很簡單還要給旅行社賺)

2。自己到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辦理$1,200(好處:越多人同行省越多 壞處:上午辦下午才能拿,也就是要花掉一天)

3。有時候泰簽會突然有免費的期間喔。。像我回來後不久,10月左右就免費了。。哭

我選擇自己辦泰簽,省錢阿!辦的方式超簡單~~但重點是,你千萬要先填好表格再去阿!這樣就能直接拿號碼牌喔!!!

 

怎麼辦簽證?要準備甚麼證件?辦事處地址在哪?都在這兒喔~~

http://tteo.org.tw/chinese/tourist-visa/

第一步:記得先把"簽證表格"下載下來填好喔

http://tteo.org.tw/documents/files/VISA-Application-Form.pdf

第二步:如果是幫朋友代辦,記得也要請朋友先填"委託書",幫親人代辦不必填喔!

http://tteo.org.tw/documents/files/VISA-Power-of-Attorney-Form.pdf

第三步:錢帶好,可以去前往辦事處抽號碼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莉芙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