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882.JPG

去一趟泰國寫了一年都還沒寫完,哈哈哈

不過也沒差拉~反正又沒有人敲碗在等我的文章 

 

來吧~來切入正題

來Kon Chang一定要來去看看海底世界的阿

更何況我那麼愛海~~我上輩子應該是美人魚來著的(自己講)

找潛店其實在網路上只要打Dives Koh Chankg其實就會出現很多資訊

DSCN3872.JPG  

[上圖]在Koh Chang要出海都是要到南邊的Bang Bao小漁村出海

基本行程就是到Koh Rang國家公園附近的潛點,潛水或浮潛嘍

DSCN3884.JPG  

[上圖]車子只能停在這片泥巴地

DSCN3883.JPG  

[上圖]接著大約步行兩分鐘就到Bang Bao港口的入口處嘍

DSCN3871.JPG  

[上圖]這條路很多店家,你也可選擇到Koh Wai或Koh Makk或Koh Kood

價格根據搭的是一般船或是快艇會不一樣

搭乘一般的船

到Koh Wai $300 Baht

到Koh MAkk $400 Baht

到 Koh Kood $700 Baht

通常都是早上會開船

DSCN3878.JPG  

[上圖]當初剛好在網路上也有看到這家

主要是潛店,偶爾有位置的話會接浮潛客

但這家真的比較貴

可以參考這網站,有其他店的資訊http://iamkohchang.com/

DSCN3880.JPG

[上圖]潛水的價錢是$2900 Baht(含氣瓶,接送,午餐,整天的浮潛,用具)

這家浮潛的價錢是$950 Baht(含接送,午餐,整天的浮潛,用具)

P.S這家價格沒得談,這條街上其他大部分店家都比它便宜

DSCN3875.JPG  

[上圖]老闆是法國人~整個團隊都還滿活潑的

所以教練跟潛客也大多是法國人

 DSCN3877.JPG   

[上圖]BB Diver的店內小角落

看起來很有港覺

不過懶人床可能太多人躺,也都沒洗,所以其實都還滿髒的...

 

這裡的店家通常預約時,店家會告知你幾點會去你的飯店接你

然後先載去店裡繳錢,簽生死狀,再下海(?!)  

DSCN3866.JPG  

[上圖]一切手續辦妥後,就會帶你到港口搭船嘍

一樓是放氣瓶跟裝備的地方,二樓才是乘客乘坐的地方

DSCN3803.JPG  

 [上圖]大約船程1.5~2 hr會抵達第一個潛點

會在離小島較遠的地方先放潛客下船

(由於不是快艇,建議還是帶個暈車藥)

DSCN3802.JPG  

[上圖]接著船就會停靠到小島旁邊,這是浮潛的第一個點

 

DSCN3826.JPG  

[上圖]不遠的前方還有這個超美的陸連島

可惜我們沒要去哪....

 

DSCN3863.JPG  

[上圖]接下來是第二站的浮潛/潛水點

其實就在第一個點的旁邊不遠處而已

不過由於我累了,這站只有我哥跟我妹下去

他們是說沒有第一站漂亮嘍

DSCN3789  

[上圖]船上還有"天然"泳池的滑水道,超刺激的阿

這樣看起來好像沒很陡對吧...

DSCN3841  

[上圖]我只好出賣一下我那發呆的老妹

看到她背後的溜滑梯了嗎...是不是有點給他垂直入水..

IMG_1090    

[上圖]在第二站潛點結束後,就是在船上的午餐時間嘍!

有泰式的炒米粉,沙律,打拋豬...

都還不錯吃,但分量極少,慢上船的可能都吃不到甚麼

我跟我哥我妹是都沒吃飽拉~~

吃飽後,船隻停泊處有一個無人島的潔白沙灘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游過去",接下來就是自由時間

DSCN3864.JPG  

[上圖]大約下午兩點多,會叫大家上船就準備返航嘍

由於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雨季,在曼谷沒遇到下雨

而在Koh Chang就是會有午後又急又大的雷陣雨

其實根本是颱風阿,回程風大雨大的讓你覺得,完蛋了要翻船了...

不誇張~船上的人都翻來翻去

我很感謝技術高超的船長,很專心又能緊急應變的繞路

繞開暴風圈,雖然開得比較久,但也讓我們平安抵達了

DSCN3870  

[上圖]下船後離開港口會先經過這個搭載海上的小漁村

DSCN3873.JPG  

DSCN3740.JPG

[上圖]岸邊有些餐廳跟背包客棧,看起來都有很港覺

很適合在這邊渡過優閒的下午

不過都極度簡陋就是,如果不是走省錢背包客路線

可能就不需要考慮了!

DSCN3881.JPG    

[上圖]也有一些小店很值得逛

賣一些當地的手工藝品,也都還滿便宜的!!

  只可惜因為我要坐他們店裡的接駁車,所以沒甚麼時間逛

IMG_1122  

[上圖]最後就用這張安息吧..喔,不是拉~

這是帥氣的法國教練,當下船大風大浪的搖晃,但他還是能睡

真的超厲害!!

 

雖然浮潛有吃午餐,份量真的......十分不足

所以我們到飯店因為不想到最北的White Sand Beach覓食(真的太遠了)

所以就騎車到最近Kai bae beach的大街上去覓食嘍(點這看文)

 

呼~終於又打完一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莉芙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